雖然我早已知道出國讀書是她心中的理想和目標,但我真的不曉得會來的如此的早。

  
    嘉敏..是我從高中一直到現在的好友,或許也算是別人口中的紅粉知己,雖然我已有女友了,但是我們的感情卻比男女朋友還要好,只因我有些事不會對女友說,只會對她說。也因此,只要我們一同出遊時,時常被誤會成男女朋友,可是我卻從未承認及否認過,因為..或許是我在等待什麼吧!

  小茹..是我從國三就開始交往的女友,直到現在我們的感情還是非常穩定,可能是她的個性太過溫馴善良了,所以我們未曾大吵大鬧過,有時,我都會忍不住逗她,想讓她生氣看看,但每一次的計謀,都被她甜美的笑容所擊潰。她讓我感覺,若是娶她當老婆一定會很幸福美滿,但若是當女友的話,嘉敏卻給我更強烈的感覺,可是..我現在的女友是小茹!不是嘉敏!

  有一天,她和我聊天聊到一半時,突然低頭不語,讓我們之間的空氣變的異樣、凝重,我不想讓這種感覺就此沉積我們之中,於是我打破沉寂:「怎麼了?」她聽到後先是抬起頭來看了我一下,隨即低下頭緩緩的說:「我..一個禮拜後..要出國讀書了!」我壓抑著內心的震驚,勉強自己露出笑容:「恭喜妳啊!妳的願望終於達成了喔!不要這樣子啦~又不是被逼的,要開心點才是啊!來..笑一個給我看!」

  她聽到後,也是勉強自己一個微笑,可是突然間,她彷彿壓抑不住內心的悲痛,投入我的懷裏緊抱住我,毫無保留讓淚水流到我心中。其實,我的心又何嘗不難過呢!可是我卻鼓不起勇氣叫她不要離開我、不要出國,因為這是她的理想、她的目標,我又怎能做個自私的人呢!所以我只是愣愣的摸著她的長髮,等待她的哭泣聲,漸漸淡逝在黑夜中。 

  一個禮拜後,我陪她來到了機場,一起等候飛往她理想國度的班機,也是將把我們分隔兩地的班機。雖然我們都刻意讓彼此輕鬆些,但還是難免失去了原有的默契,只因我們彼此都有心事,想找適當的時機跟對方說,但是..我們卻都說不出口。

  突然間,廣播的聲音從空氣中傳來,她拿起了行李,對著我微笑說再見!便轉身離去了,走向屬於她的另一個國度。我看著她的背影,心中想起了所有與她的記憶,情感一點一滴的流出我的思緒,一時間,我竟壓抑不住對她的感情,我的理性似斷了弦般,失去了冷靜,大聲對著她說:「小茹!我會等妳的!」

  她聽到後,在中途停下了腳步,轉過身時已泛滿著淚光,可是她卻邊後退邊微笑著凝望著我:「翔!我知道你也很喜歡嘉敏,或許我們就此斷了對彼此比較好,因為我無法給你承諾,也害怕自己相信你的承諾,與其我無法在你身邊陪伴著你,倒不如和嘉敏在一起比較實在吧!相信我!這樣對我們彼此都好過的,我..我愛你!再見了!翔~」殘留在我心中的,只剩她哭泣的背影。

  失去她的消息已經四年了,沒想到她真的可以狠下心來與我斷了,沒想過我的心裏有多痛多難受,這段歲月若是沒有嘉敏,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承受所有。因此,我在小茹離去半年後,便正式和嘉敏在一起,直到現在我們已快論及婚嫁了。但不知為何,心中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或許..是被她帶走了吧!

  星期日的下午,一個人來到中正記念堂,一步一步走著回憶的階梯,想起了與她的初識、與她的相戀、與她的回憶,不知不覺從現在走到了過去,又從記憶中走回現實,只因如今,她人已不在這裏!

  走到了最上層,迎著冷冷的風,有些傷悲的望著遠方,突然間,肩膀被人輕拍了一下,我自然的回頭望去,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因為..竟然是她!

 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,因為我已驚訝的不能自己,幸虧不久後,她先微笑對我說:「我知道你很驚訝!因為你的表情很驚訝!」便站在原地甜甜笑著,於是我在放鬆心情後,立即不甘示弱的回她:「我知道妳很開心!因為妳的表情很開心!」之後,我們如從前般自然的聊著,也談到了彼此的近況,所以她知道我要和嘉敏結婚了,而我也知道她明天要回美國。聊到了最後,她希望我明天能去送她,我聽到後立即自然的答應她,因為..或許我還愛著她吧!

  隔日,來到了四年前與她別離的機場,一樣的場景,卻是不一樣的感覺,因為人事已非,心已不是從前。突然間,有些許的傷悲,但我盡可能掩飾的不露痕跡,不想讓她發覺。望著前方時,發現她拿著兩張機票向我走了過來,我忍不住好奇的問:「不是只有一個人嗎?」可是她卻是笑而不答,我也沒有繼續追問。

  和她聊了一會兒,討厭的廣播聲音再度響起,她如四年前般拿起行李,微笑著對我說再見!便又要轉身離去了。此時的我,望著她的背影,心中無限感傷,只因現在的我已無法給她任何的承諾,因為..我已經有嘉敏了。

  突然間,她轉過身來對我微笑著:「翔!希望你跟嘉敏婚後能幸福快樂,我會衷心祝福你們的,我手中多出來的這張機票,其實是為了四年前的你所買的,因為..這是我四年多來的遺憾,如今,我要來把我的遺憾帶走了。真的很高興你陪我走過這一段,和你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在心底的,最後,我只想跟你說一句..我愛你!」一直到最後,殘留在我心中的,依然是她的背影和我的傷心!
  
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@->---

 

    人通常會攪不清楚自己愛的是誰
    她是你的女朋友
    卻奢望另一個他當你的女朋友
    當如願以償後
    心痛的感覺以無法形容
    人真的很予盾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川炎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