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剪下了我一束髮,說要放在她的護身符裏,像小孩子般的相信,它可以保佑她的平安。

又說想念我的時候,會將它拿出貼緊她的胸口,這樣她就可以感覺到我,在她身邊的溫柔。

可是我始終不把這當成一回事,因為我深深相信,我絕不會放開手,讓她獨自一個人寂寞,
害她傷心、使她淚流。

 

兩年前,她來到高雄火車站送我,依依不捨的挽著我的手,直到最後一秒鐘上車。

我上了火車,坐在靠窗的位置,勉強自己裝出笑容,揮手向她道別離。

火車啟動後,看著她淚流滿面奔跑在窗外的的情景,我忍不住別過頭去,偷偷的淚流著,因
為我怕她看見後,心中會更放不下我,而我也會更難過。

所以我拭淚後,趕緊轉頭對她露出微笑揮手著,直到她的身影漸漸淡了,我的淚水才又控制
不住的流。

 

在台北工作的第一年裏,我一直試著去習慣台北生活的步調,以及適應台北高消費的物價生活。

也好不容易,終於調整自己慢慢習慣台北的生活,而她始終都在我的身旁給我支持與鼓勵。

在我工作失意的時候,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,她都沒有離開我的身邊,雖然她人在高雄,而
我身在台北,但是在我們講電話的時候,我卻感覺她是在我身邊的,因為她也是和我一樣的感覺。

 

有一天,公司同仁軟硬兼施的把我帶到酒店去,讓我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,也讓我的心不自
覺的沉淪下去了。

在迷失自我的這段期間,我對她漸漸淡了,也對她越來越冷漠。

甚至她生病時打電話給我,希望能藉此換取我的關心,我也只是冷冷的對她說:〔若沒什麼
事!我要掛電話了!〕

 

終於,她受不了我對她的冷漠,一個人上來台北找我。起初我看到她的時候,心中著實嚇了
一跳,可是不久後,卻對她感到非常的厭惡,只希望她能趕快離開我的視線中。

於是我把她獨自留在房間,又和朋友跑到酒店玩樂了。

當我渾身酒味的回到房裏,發現她竟然整夜未闔眼似的等我回來,而我卻是帶著酒意嘲笑著
她,但她一點都不在乎的走到我身旁,想要扶我坐下來。

不知為何,我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侵犯她,於是我趁著酒意正濃,而她也沒多大的反抗下,
和她發生了關係。

 

當天亮之後,她已不在我的身邊了,只在桌上留下一張字條說:〔無論你變的如何,我還是
愛你的,我會一直一直的等你,等你變回原來的你,變回那個愛我的你。我相信,總有一天
會等到你回心轉意的,因為護身符會保佑我們的!愛你的蕙留!〕

我當時看完紙條後,不在意的將它丟在垃圾桶裏,心中恥笑著她的天真。一如往常的去工作
以及上酒店,而她似乎仍不放棄的經常打電話給我,直到我受不了後把電話換了,她才改成
定時寫信給我,而我卻一封也沒有看過。

 

過了半年後,我如往常般泡著咖啡、翻閱報紙享受著早晨,當看完政治版後我翻到了社會版
,眼睛不自覺的注視著社會頭條新聞〔可悲啊!女子手中緊握的護身符,竟保佑不了自己與
體內的胎兒,雙雙喪生於火海之中!〕

於是我更仔細的看一下內容,發現失火地點竟是在高雄,而最不敢讓我相信的,是那名字.
..竟然是她!

我愣愣的注視著報紙,心中反覆告訴著自己,這是絕不可能的事,這一定是場夢。

因為我前天才又收到她的信,這事情怎麼可能突然發生呢!

何況!她怎麼可能有身孕呢?

這一定是別人!這一定是同名同性的人!絕不可能是她的!絕不可能的!

 

告訴自己這一定不是她後,我突然有個念頭,想打開她寫給我的信來看。

於是我走到房裏拿出她寫給我的一堆信,隨便挑了一封較早之前寫的信拆開來看。


TO親愛的翔
     
      我知道現在的你一定很討厭我這樣煩你的,所以你把電話換了我也不

會怪你的,不過我還是會一直寫信給你,不管你是否會看,或是你看了之後不會回

信給我,都沒有關係的,因為只有這樣做,才能讓你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你、關心

你、愛你!


      雖然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會重新感受到我的愛,我還是會一直愛著你

的,直到永遠~~~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~愛你的蕙留~~

 

看完這封信後,我強壓住心中開始浮動的情緒,拆開了三個月前的一封信。


TO親愛的翔

      告訴你一件事情,你聽到後不要太訝異喔!今天醫生跟我說,我已經

有三個多月的身孕了,不知為何,我感覺好高興、好開心喔!因為想到是我們的孩

子,是翔和蕙的孩子,我就高興的睡不著覺。


      雖然我們只發生那次的關係,但是上天卻把這小生命賜給了我,可能

是老天爺被我的愛感動了,所以才會讓他誕生的。不過他若出生後我一定會先打他

屁屁的,因為他老爸竟然欺負我,所以我只好拿他洩恨囉!


      不管如何,這一陣子我不會吵你的,只是還是會一直寫信給你,跟你

說我和baby的近況,好讓你放心。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們母子喔!好好的工作吧!你

要記得喔!我會一直等你的,直到永遠~~~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~愛你的蕙留~~


我強忍住眼角的淚水,趕緊拆開她寫的最後一封信。


TO親愛的翔

      今天他好可惡喔!一直踢我的肚子,害我好擔心他是不是和他老爸一

樣壞呢!呵~~~跟你開玩笑的喔!不要在意!不過他真的很活潑健康的,你可以

完全的放心,如果順利的話,他一定是個很健壯的小男孩。


      在寫信給你的這個時候,不知為何,眼皮一直不安的跳動,害我好擔

心你喔!擔心你是不是怎麼了,可是又沒有電話可以跟你聯絡,若跑到台北去找你,

你一定又會很生氣,所以我只好拿著護身符,祈禱你能平平安安。


      雖然你不在我身邊已經快兩年了,但是我一直把護身符當作是你,在

我不安、痛苦、傷心、淚流的時候,就會把它貼緊我的胸口,陪伴著我度過。因為

我永遠記得護身符裏有著你的頭髮,當初愛我的你的頭髮,它就像是種魔法一樣,

讓我感覺最後你一定會回到我身邊的,變回兩年前的你繼續愛我。


      所以在你回到我身邊之前,我會一直將護身符帶著,我相信它會保佑

我們母子的平安,因為拿著它,就好像你在我們身邊保護我們似的,很溫暖、又有

安全感,所以無論發生任何事,我都不會放開護身符的。


還有~~你一定要記得喔!我和小翔會一直等你的~~~直到永遠~~~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~愛你的蕙和小翔留~~

 

看完她寫的最後一封信~~

我哭了~~

淚水無法抑止的流~~

 

蕙~~

我愛妳啊

我真的愛妳啊

妳聽到了嗎


我對不起你們母子

我對不起你們

蕙~~

小翔~~


老天爺

再給我一次機會吧

讓我們重新來過

我一定會好好的疼她愛她的

求求你啊

求求你~~


可是再怎麼哭喊著

也喚不回已失去的幸福

 

寫到了這裏,我又忍不住流下淚來,因為直到了今天,我仍在懊悔痛苦中,拼湊她

曾給我的幸福。

每當思念她的時候,我都會拿出護身符貼緊我的胸口,裏面放的不是我的頭髮,也

不是香灰,而是蕙和小翔的骨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川炎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