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六點疲憊的身軀,坐上了我那又破又可愛的校車,隨著學弟們興奮的吵雜聲,我好奇著開學的今天他們為何如此的興奮?學弟們的回答是:

『可能會有漂亮的學妹哦!』

早就對新學妹不抱希望的我,抓住到學校之前的賴床時間,躺在我那溫暖的座椅上,繼續為我的夢做完結篇,隨著校車的停停走走,身邊傳來的是學弟門高興後失望的聲音,閉著眼睛的我也可感覺到這些新進的學妹們可能都是『SOSO』...

不知睡了多久,耳邊傳來一聲巨響,我的夢還沒做完完結篇就被這聲巨響給斷送了,睜開雙眼看到的是一個躺在走道上瘦弱的身軀,大家緊張成一團,我們清出了後排長長的座位便把這瘦弱的身 軀抱到上面,這時我看到的是一張慘白的臉,學弟好奇的問 : 

『學長她掛了嗎?』

我瞪了他一眼便要學弟把窗戶打開,心裡想著現在的小孩子真是嬌生慣養,才站這麼一下子便昏了;到了學校要學弟先去醫務室找人來幫忙,而我在旁邊等著她醒來,還沒等到醫務室的人....她便睜開了雙眼,快速的站起身軀,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靦腆的跟我說聲謝謝,匆匆忙忙的離開了校車,我只是有點莫名其妙,也沒多想拿起了我的書包,走回了又愛又恨的教室。

熬過了開學的第一天,我還是老樣子到福利社買了一大堆的零食,準備回校車跟學弟們來個回家前的瘋狂Party,因為時間拖得比較久,最後上車的我要在人擠人的空間穿梭﹝我喜歡這種感覺﹞才能回到我那可愛的寶座,問學弟們有沒有漂亮的學妹呀?大家就開始聊開了,這就是我們每天在校車上的行程,看似熱鬧其實還有點無聊,一群男生討論著誰比誰漂亮,還是那個檳榔攤又來了新妹妹,所以說一群男生們的話題等於女生的美醜....

車子越接近我家,車上的空位就越多,但早上昏倒的學妹卻還笨笨的站在那裡,我問她為什麼不找個座位坐下來呢?她只是回個微笑並沒多做回答,突然發現慘白的她卻有燦爛的笑容,我追問她身體有沒有好一點?

她只是點點頭又說聲謝謝 ,過不久她就下車了,我們彼此間第一次的對話就這麼結束了。

第二天,照慣例,我睡覺,學弟胡鬧,不過我的夢又提早被終結,但這次不是為了巨響,而是慘白的她叫醒了我,手上拿著三明治問: 

『學長,要不要吃?』 

一向沒習慣吃早餐的我本想拒絕,但是看著對方誠懇的臉,我也只好接受,她追著說: 

『三明治要熱熱的吃哦!』

我咬了第一口: 
『天呀!這是那一家的三明治?這麼不惜成本,裡面竟然有炒飯、肉鬆、火腿、還有一顆蛋,真是料多實在....』 

我第一次這麼滿足的把三明治吃完,就問學妹: 
『那買的呀?』 
學妹問:『喜歡嗎?』

我點了點頭,還抿指回味樂無窮,學妹見狀才告訴我:『那家店有很多東西都很好吃以後我幫你買好嗎?』
我回她:『不用了,因為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....』

學妹笑笑的說:『我一定要幫你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....』

我被她這舉動弄得莫名其妙,不過,睡神還在召喚我,我笑了笑繼續做我的大頭夢;往後的每個早上我都可以吃到那家不惜成本的店所做的早餐,但有一點我滿納悶的,有那家早餐店會賣排骨湯的?

接下來的日子,我習慣吃她買來的早餐,也習慣在回家的路上陪她閒聊,後來才知道她跟我學的是同樣的東西,不過我的叫美工,她學的叫廣告,真搞不懂學校為什麼要這樣分別,她喜歡問我一些美術上的東西,身為學長的我當然是有問必答,但是我認為我們存在的是友誼,但是學弟們並不這樣認為,總在她下車後問我: 

『進行到甚麼程度呀?』

我會罵他們神經病,學弟就會沒好氣的說 : 『你自從有了她之後便不再買零食給我們了,難道你要告訴
我,你一點都不喜歡她嗎?學長,別裝了,反正你也沒有女朋友,何不嘗試著交往看看?』

我沒有回答他們,但自己心裡卻有個聲音
『對呀!對方很不錯,為何不嘗試去追追看?』

不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,後來再見到她就會有莫名的害羞,我們就這樣變得越來越沒有話說,不過早餐依舊;我問過我的朋友,如果有個女孩子你認為不錯,但想追她卻又不太敢說 ,反而讓彼此間的距離漸行漸遠,應該怎麼做?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說 : 

『追呀!拿出你百分之兩百的勇氣,就算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去爭取,不然連千萬分之一的機會都沒了!』

當天下午,我便鼓足了勇氣,在她下車之後,打開窗戶,對著她大喊:

『小美我愛妳』﹝這句話是從廣告裏學來的,因為她根本不叫小美,而且名字裡面就沒一個美字﹞ 

不過學弟們都被我這個舉動嚇呆了,當然小美也是,隨著校車的駛動,望著小美矗立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身影,我開始有點後悔,搞不好連早餐都沒得吃了,我永遠都記得,那天是星期六。

回到家的我跟學弟們展開了追求會議,他們幫我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,但我覺得說來容易但不見得輕鬆,因為人在喜歡的人面前,就算有千言萬語,但是可能甚麼也不敢說﹝只有愛過的人才知道﹞;星期天的晚上,我帶著一朵玫瑰花,騎了好久好久的路,才到了她家,當然,凌晨三點,她家也是不意外的關 著,我只是把玫瑰花靜靜的擺在她家門前,便乘著清爽的晚風望著天上的星星,一路心情愉快的回家.....

星期一的早上,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校車,腦子裡想的都是小美將會有如何的反應,還會有早餐嗎?還是熱情的問候?隨著車門的開啟,我看見了熟悉的身影,還好,早餐依舊,但是她卻有張嚴肅的臉,這分鐘我不知道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, 小美問我 : 

『難道男女之間一定要誰愛誰嗎?其實我只想跟你做朋友而已....』

她遞給我早餐,我靜靜的把早餐吃完,心裡有股強烈的落寞,車子到了學校之後,她甩頭就走,當時的我在想,是我一手摧毀了這難得的友誼嗎? 

我忘了那一天是用甚麼樣的心情在學校渡過,隨著放學的鐘聲,我終該回到讓我尷尬的校車,我該知道這趟回程將是一路的沉默,可是小美的舉動打破了這一切的幻想,她拿一枝棒棒糖給我,跟我說: 

『學長,不說話的你就不像你哦!』

我擠出了那麼一點點的笑容,不過我們兩人竟然還能聊得如此輕鬆,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。

我們如此相安無事的過了兩個月,當然早餐依舊閒聊依舊,我很害怕再去告訴她自己對她的情感,因為能跟她說話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,不敢逾越的再去做無理的要求,但越接近學期末就越怕從此不再連絡,因為下學期我不再坐校車了,只因為我要準備畢業製作,朋友告訴我,你可以寫情書去告訴對方你所有的感受,但我覺得一封不能打動對方的情書就算你把所有的情愫寫盡,也不能讓對方感動,想了好幾天寫過了好幾封連自 己都會流淚的情書,心想著對方會因為這些文字而感動嗎?

我寫了又撕,撕了又寫,就是沒有勇氣拿給對方,一再的告訴自己這次絕對要成功,不然你將面對的便是她的冷漠;又是一個週末,我在回程的路上走到她的面前,要她幫我一個忙,她問:

『我能幫上甚麼嗎?』 

我說:『幫我寫一封情書吧!』
小美問我為什麼,我告訴她: 
『我不擅寫情書,也不知道女孩子在想甚麼,我知道妳文筆很好,所以希望妳能幫我這個忙!』

小美問我對方叫甚麼名字,我說我不知道,小美說那情書如何開頭?我告訴小美: 

『妳只要寫學妹就可以了,至於內容妳就寫一些會讓女孩子感動的話,妳就當對方要寫給妳的,要怎麼寫妳才會感動?這樣就可以了....』

小美追問: 『你很喜歡她嗎?』
我回答: 『那當然 ! 』

小美低頭不語,到了小美要下車的時候,她回頭告訴我:『學長,放心吧!情書的事就交給我了 ! 』
我笑了笑:『麻煩妳了 ! 』 

到了禮拜一,小美交給我一封折成心形的信,然後告訴我: 

『只要是女孩子,一定會被這封情書感動....』
我笑著問:『真的嗎?』
小美點點頭,對我說:『相信我 ! 』

後來的路上她沒再說話,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小美異常的沉默,到了教室,我把情書打開看了看內容,交給我們班上的女孩子,問:
『妳會不會被這種情書感動?』

同學看完後便告訴我: 
『會!我一定會被這封情書感動 ! 』

我滿意的把信紙折回去,後來我刻意的迴避小美,就這樣過了五天,又到了週末,我走向了小美,拿出了那封折成心形的情書,很認真的遞給小美,並告訴小美 : 

『我請了一個文書高手幫我寫完這封情書,希望妳能被我這封情書打動,因為她跟我保證過,這封情書一定能打動對方
...』

小美只是笑了笑,她突然問我: 
『學長,你在耍我嗎?』 

我要她把情書收下,她拒絕了,我問為什麼?小美說內容寫甚麼她都知道,我問小美到底收不收,小美只是搖頭,我便告訴她: 

『一個禮拜前妳交給我一顆心,我想把這顆心還給妳,但是妳拒絕了,那我會把這份心好好收藏....』

小美迅速的把這封信拿回去,我就告訴小美: 『好好考慮我的追求吧!現在不要給我答案,我等待禮拜一
的到來....』

小美點了點頭便微笑著。

禮拜一的早上,我帶著昨天買好的五朵玫瑰花上了校車,等待著小美的出現,不久,小美上車了,我迫不及待的把玫瑰花交給她,小美笑了笑把花收下在同時遞給我另一封信,我接過信便走回了自己的座位,我顫顫驚驚的打開,學弟從我的表情當中,可以知道小美對於我追求的答案是否定的,信裡面講了一大堆安慰的理由,不過最刺眼的一句: 

『不管學長如何的好,但我只能做你的朋友....』

我打開車窗就把信往外丟,學弟們不知道該用甚麼話安慰我,所以那一天的校車出奇的安靜,而我只想感覺從窗外吹來的風,那天起,我沒有再跟小美說過任何一句話,但是早餐依舊。

到了學期末,在小美下車的時候,小美突然問我 : 
『你不跟我說再見嗎?』

那一天的再見可能是真的再見了,因為那天是學期末最後一天,我只是看著她,我真的連再見都沒說,小美看我的樣子便回過頭下車去了,不過我突然打開車窗向著小美大喊: 

『小美我愛妳 ! 』

小美跟上次一樣,待在原地好久好久;寒假中突然接到小美的電話,問我要不要當她一天的男朋友? 我答應了,兩人便依約前往台中,她問我 : 
『一般情侶都是怎麼約會的?』

我說:『頂多也不過是看看電影、到公園逛逛、吃吃飯...』 

小美說:『那我們就去公園逛逛吧 ! 』

兩個人呆坐在台中公園的湖邊,沒有太多的話只是呆呆的看著湖上划船的人,我吃我的冰淇淋,她吃她的醃芭樂,後來她把剩下的一顆醃芭樂遞給我,然後告訴我 : 

『我很小就想試試它的味道,果然很不錯!』

我說: 『小時候常吃,所以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....』
小美就說:『我今天是第一次吃到哦 ! 』

我笑了笑把芭樂吃完,後來我們到麥當勞坐了一下午,她告訴我:
『她很想學鋼琴,很想學電腦,還好想學好多的東西...』

我告訴她:『想就去做呀!』
小美說:『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,我一定會把它做完...』
我說:『妳時間當然很多....』

小美只是笑了笑,我們沉默了一會小美突然問 : 
『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世間,你能幫我完成這些夢想嗎?』 

我回答: 『會!』

到了晚上,我們逛到了一間廟前面,廟正在舉行廟會,路邊搭起了露天電影....但是現場只有我們兩個,兩個人呆呆的在那裡站了兩個小時把電影看完,小美告訴我:

『我們把一般約會該做的事都做完了,雖然電影有點無聊,不過我們都該回家了....』

我送小美回家,一樣乘著晚上微涼的風跟望著滿天的星星,唱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情歌,回到了她家,不過這次門是開著的,我問小美:『妳不會被罵嗎?』

小美吐了吐舌頭,我又問: 
『我真的只能當妳一天的男朋友嗎?』

小美只是淡淡的說:『嗯....』

我騎著摩托車就想走了,小美還是問我: 
『不跟我說再見嗎?』

我甚麼都沒說,騎著摩托車走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我就沒有再見過小美,在不大的校園裡,我卻真的沒有再見過她的行蹤,畢業製作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根本沒有時間再去想任何人,整個腦子裡面除了作品還是作品,後來我順利的畢業了,畢業後在台中找份工作;記得是過年吧,突然接到同學的電話,問我是不是要過去,我問去那?他說過來就對了,我感覺到對方有點著急,便不再多問,騎著摩托車趕往相約的地方,到了同學家,同學把我帶往另一個地方,隨著景物的移動我越感到熟悉,那不是前往小美家的方向嗎?

到了可以看到小美家的地方,小美家的門外多了一項不該有的景物,沒錯,是一般辦喪事會搭起的棚子,我問同學: 『發生了甚麼事?』

同學甚麼都不告訴我,那時我心裡想著會不會是小美家裡的甚麼人出了狀況?到了小美的家,我不例外的把眼光轉往死者的照片,當時的我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,相框裡陳列著的居然是小美的臉龐!她走了!我問同學甚麼原因,同學只是哽咽的告訴我:
『當你認識她的時候其實身體就已經有病了....』

我說我大概知道但不知道有如此的嚴重,突然有一個中年婦人朝向了我,她問了我同學: 『是他嗎?』

我同學點了點頭,婦人便把一包裝滿了信的牛皮紙袋交給了我,然後告訴我 : 

『這是在我女兒房間找到的,信裡的署名都是你,我想她是要給你的吧....』

我收下了牛皮紙袋,為小美上了一柱香,在她的靈位前站了很久。

回到家,我把牛皮紙袋內的信從頭看到尾,我發現了我們中間有很多很多的事,對小美的疑惑也在這五十幾封信裡面找到答案,小美的第一封信上面的日期是我大聲的對她喊: 
『小美我愛妳』的那一天,信的內容大概是這樣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被你這麼突然的一喊,心裡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,回想這一段時間,我在期待的大概也是這句話吧,可是命運總是如此對待我,我終究得不到我想要的東西,包括生命。我想如此的我要你接納些甚麼對你都是不公平的,因為時間對我來說每一分鐘都是奢求....

小美,好可愛的名字,你讓我想到了冰淇淋,不過,那是好久以前便已消失的品牌,或許我跟它一樣吧,有一天在你的記憶裡也是一個消失的名字,真的希望今天的你喊的這一句不是開玩笑的,這種矛盾的心情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,不過也沒關係,反正這封信你永遠看不到,因 為我也沒有打算要給你,明天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? 誰知道是吧,而明天的你將是甚麼樣的心情? 
小美


你真是個混蛋,居然要我幫你寫情書?那我可以肯定你喊『小美我愛妳』的那一分鐘是開玩笑的,不過也好,能幫你去追求另一個女孩子也不錯,畢竟她才能夠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吧,而我呢?我能給你甚麼? 我想我甚麼都不能給你吧,看了看我幫你寫的信,我真的好希望那個收信的女孩子是我,但沒甚麼時間的我,可能得不到這份幸運吧,呵呵,人生真是充滿了無奈,明天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?而明天的
你將會愛上一個甚麼樣的女孩?都好 ....

小美

 
你不會這麼現實吧? 愛上了別的女孩子就不再跟我說話了,還故意躲著我,是抗議嗎? 只因為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?但是我又怎麼去接受? 唉!難道我跟你連朋友都不能做嗎?你們男人真是很現實,算了,不想了,祝你幸福吧,那是我最 誠摯的祝福,明天肯定會是個陰天,因為就算是出太陽,你不跟我說話我也認定它是個陰天.... 

小美


我寫了兩封信,一封是要給你的,一封才是我真正想說的,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要我寫情書給自己,這方式還真是特別呀,不過我跟你保證過,看到這封情書的人一定很感動,因為我一直希望別人寫這樣的情書給我,我很想把真實的感覺告訴你,但是沒時間的我只好再去寫另外一封拒絕你的信,相信我這一分鐘的我是很難過的,我開始有點怨天,為何在我絕望時還要給我夢?一個我不能完成的夢,你知道嗎?這樣的我好苦,好痛,明天肯定會是個下雨天,因為那封拒絕你的信,一定會讓彼此互相沉默,學長,原諒我,我有不能接受的理由,感謝你對我的用心.....

小美


不知道要你當我一天的男朋友是不是過份的要求?我想既然不能完美那就讓彼此留下個完美的回憶吧,今天的約會有好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不跟家裡的人說便跑出去、第一次跟男生逛公園、第一次去麥當勞、第一次跟男生站在路邊看電影、第一次坐著摩托車面對迎面而來的風、第一次瘋狂的沿途唱歌,本想這一切都該完美了,不過唯一遺憾的就是你沒有牽過我的手,為什麼今天的你那麼木頭? 

你還是沒說再見,但是我已經從心裡告訴你再見了,我不敢哭,因為怕家裡的人認為你欺負我,回到房間後,我躲在棉被裡面發呆了好久,真的沒有哭,只是不知道甚麼東西濕了枕頭;爬起來寫這封信給你,不過我知道你還是收不到,明天將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? 如果你看到了,希望你能告訴
我 

小美


昨天的我昏倒了,家裡的人決定要把我送去醫院,我知道今天寫的大概是最後一封了,我知道我的病是治不好的,不過,總該給家人最後的希望吧,我無理的要求家裡給我上課的機會,我爭了好久,家裡還是拗不過我的要求,我好喜歡畫畫,不過問我在學校裡面得到了甚麼?我想就是我對你的記憶吧,遇到你是個意外,想到初見面的時候,真的好糗,你一定會說我像個體弱多病的小孩吧?但我真的是病了,病得好嚴重。

你知道嗎?你說的那家料好味美的早餐店就開在我家的廚房,我每天都要好早好早爬起來弄,不過看你吃得滿足也就夠了,我幫你改掉了不吃早餐的壞習慣,但我又開始擔心沒有料好味美的早餐店會讓你又變得不吃早餐了,這是壞習慣哦,不要再這麼挑了,能把自己餵飽就行了,因為聽說不吃早餐的人會沒有元氣哦,好希望能親自對你說這些話,但是一樣的,你還是收不到這封信,算了算,有五十幾封吧,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 ,只是在信上說說,其實我很期待你會有甚麼樣的反應?但你所有的反應對我來說,都只是個不能完成
的夢吧,學長,我好羨慕你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,我好想學鋼琴,好想學漫畫,好想學電腦,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要學,不過我沒時間了,對於你曾經對我的那份真心,我只能說...."對不起"..... 

小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美的最後一封信寫滿了五張對不起,我到那一天才知道我曾經得過一個人的真心,而我的小美到最後還是在保護我,孤獨的面對著死亡,說真的,我有點生氣,如果當初小美是很勇敢的接受我的追求,就算我知道她的情形,我也會很用心的陪她走,我討厭對不起,我也討厭別人說對不起,因為每個對不起的背後都藏有很深很深的遺憾,遺憾著沒有勇氣,遺憾著自己不夠爭氣,遺憾著自己不敢爭取,當人面對幸福的時候,不管自己是如何的不堪,都該爭取倒最後....

不是嗎?

小美改變了我很多,而我在失去小美之後,我只是在幫她完成夢想罷了,我學鋼琴,雖然彈得不好;我畫漫畫,我甚至學電腦,我還在學很多很多,這一切的原動力只因我曾在小美墳前答應過她,妳想走的路我會用自己的生命幫妳走完....

對了,現在要是有露天電影,我一定會停下來看,而且我很喜歡吃醃芭樂,不過再也不去坐麥當勞,這是我的故事,她不是小說,而是深埋在我內心深處的一段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川炎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